还我电脑

SLY FOX

以前世萧惊雀的视角来(文笔不行,有点OOC)

  滚烫的茶水突兀的浇在手上不得挣脱,穆泽钳制着我的手,面无表情。

  那一瞬的剧痛让我痛的失去声音,但是为数不多的理智让我在他松开手后先跪在地上,“殿下,妾身不知…”

  “何罪之有…”

  我的声音在发抖,手上也实在剧痛难忍,而他慢条斯理的整理衣袍,甩掉手上沾染的茶水,听我这话突然暴怒,茶盏狠狠砸在地上,碎片飞溅,剧烈的响声里是他阴冷的声音,“谋害世子,这罪还不够大吗?!”

  我浑身发抖,这是我第一次见他发怒,但是我还是不死心,“殿下不是都已经查清了…”

  我始终带着哭腔,“陆家二小姐,”我抬头看着他,“陆家二小姐可以为我作证。”

  他端坐在席,面容晦暗,下一秒天旋地转,我被死死钳制着脖颈倒在他怀中,外人看来是情人呢喃,唯我如坠冰窟。

  他看着我,脖颈间的微微摩挲让我心口一紧,紧接着他面上又带了点平时温和的意思,状似不经意的问,“你觉得陆欣然为什么要为你作证?”

  随后又低头看着我,“是因为本王要保你。”

  在脖颈间的手掌猝然收紧,我喘不过气,心重重一坠,又听着他说,“因为本王很清楚,这皇家的孩子,要比平常百姓家的,更早夭折。”

  他说话不急不缓,凉意却开始从四肢漫到我心肺,我愣住了。

  他说,“本王不在乎失去几个孩子,但是不意味着,你可以为所欲为。”

  他将我推出怀抱,弃如敝履一般,又隔远了冷冷看我。

  我再次跌倒在地,膝盖磕得生疼,而烫伤的手因为撞在地上而疼的我大脑发懵。

  可是我突然清醒了一些。

  陆安然是一个我看不上的女人,我一直觉得是她抢走了他。

  但是如今的他告诉我,他并不在乎死几个孩子。

  即使如此他依旧警告我,却没有深究。

  “妾身知道错了…”我知道错了。

  “妾身知道错了…”我重复着话语,眼泪不断落下来,我下意识又提到,“妾身怀里,还有你的孩子…”

  我扑在他脚下,“我再也不敢了…殿下,我再也不敢了…”

  我心生畏惧,也惊恐于他的冷血,害怕他下一句是我的孩子去给陆安然赔罪。

  一只手勾着我的下巴让我抬头,他歪着头看着我,语气平静,“做错了事情,就要付出代价,你说你们萧家,愿意付出什么样的代价?”

  我再次愣住,他松开我,我低着头,听他道,“对了,本王听说,你们萧家的院中养了不少兵士。”

  我抬头,他也恰好看我,唇齿间吐出两字,“何意?”

  “殿下,”我不敢信他竟已疑心深重至此,“哥哥绝无二心。”

  我极力冷静,“府上操练私兵,都是为了殿下日后保驾护航所用…”

  说到这里,我突然明白,垂下眼帘,“若殿下不弃,我与哥哥,愿将所有的兵,归殿下所有。”

  我不再看他。

  “好。”他这次是低下身子看我,“今日你的手不小心烫伤了,就留在院中好好休息…”

  “切记,不要去王妃的院中打扰,否则下一次这把刀,本王可接不住。”

  话一落,他起身离去,我瘫软在地,一边回想着他的警告,一边又忆起那一日,陆安然的疯癫。

  我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。

  太好笑了。

  侍女将我拉起来,扶我去敷药,药粉落在发红难看的手背上,我也没有发火,剧烈的疼痛感会让我记着,我做了一件多大的蠢事。

  我是有多蠢,才会为了这么一个人,才会做那样的事。

  私兵上交的事情,哥哥没有怪我,他来见我时要求几次都被拦住了,直到我伤好了,哥哥才能进来。

  烫伤的事情我没有提,侍女也没有,哥哥也依旧尊敬庆王。

  那时我总以为,只要我一心为了他而操劳,我与哥哥总不至于被他所弃。

  直至我听闻,陆家庶子死在军中。

  陆安然哭得撕心裂肺,并且大病一场。

  哥哥见我心神不宁便问我,“你不是与陆家那女子不对付吗?怎的忧心至此?”

  “不是…”我不知道怎么说,“秦将军是翊王麾下?”

  “是。”哥哥答,而我绞着手间的帕子,孩子因为我心神不宁也醒了,眨巴着眼睛看着我。

  “孩儿乖,”我抬手让侍女将孩子带进里间睡觉,“娘亲待会同你说。”

  哥哥站在一边等我。

  出了门,外面秋凉,王妃的院子已经萧瑟许久。

  “明日朝下,哥哥你告诉我,翊王会如何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第二日,翊王在朝上闹事,最后禁足,被陛下所不喜。

  陆安然对庆王一片真心,但是他算计起来,却丝毫不带情意。

  后来庆王登基,我的孩子年岁渐大,快到了当年被我杀的那个孩子的年纪。

  我愧意并不多,只是觉得,陆安然比我可怜多了,她可能从头到尾都没有清醒过。

  那一年的大雪,皇后流产。

  我知晓的不多,但是依稀明白,陆安然知道些什么了。

  陆安然太傻,明明商贾出身,却远不如宫廷人会算计,一身的光明磊落和这里格格不入。

  孩子也知道陆安然是个好人,又一个大雪之日,我听闻了陆家满门抄斩。

  我对孩子说,“你去看看她。”

  那一日,暴怒的陆安然一如当年,但是只是钳制着孩子,哥哥在我身侧,她杀不了我。

  我也知道,她对一个孩子狠不下心。

  “陆家满门抄斩,即刻执行。”

  陆安然,去杀了庆王。

  这样,我也不再恐惧。

  穆泽太聪明了,但他对陆安然或许有过几分怜悯,只希望陆安然能靠着这几分怜悯,帮我解决掉这个麻烦。

  然而,陆安然自焚,陆欣然站在冷宫外冬雪里,她的一生就此落下帷幕。

  我抱着孩子在宫墙上看着熊熊大火冲天起,穆泽下朝直接奔来此处。

  “哥哥,”我看着雪花满天,“要变天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22)